Friday, October 25, 2013

今日,我的心留在台北 My Heart Is Left In Taipei Today

去上班的路上......

從捷運地鐵下來,我順利搭上了開往海邊的街車。

車行過了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大批學生及教職員魚貫而下,原先不見天日的車廂,霎時空蕩起來。 車窗,也霎時明亮了起來。

凝望窗外,只見陰涼的空氣中、一片如微雨般詩意的薄霧,正慢慢飄向眼前。

離開台北33年了,海角天涯,每遇這樣的薄霧撲面而來,我的心總會倏然揪緊.....特別當那片薄霧、是從太平洋的海上飄來.....

而我知道,此刻太平洋海底、正躺著一粒曾被海浪打磨得渾圓的鵝卵石; 那是33年前、一位頑皮學生對我的「警告」 :

老師啊,別忘了學成歸國哦,否則我要扔一粒......

如是,沉寂了33年的那粒石子,那粒祖國的鵝卵石啊........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