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4, 2013

什麼都得聽他(她)的,怎麼辦? He(She) Always Wants His(Her) Way

本來和一位老朋友約好明天一塊兒吃中飯、聊聊,但這兩天我咳得不行,只好打電話給她、延到下個星期四。

電話中,她依依捨不得放我,彷彿心中有無限話要說,但聽見我電話這頭又咳又啞的,她也只好做罷,只撂下一句:

「唉,現在情況是愈來愈嚴重了.....每一件事情都一定得聽他的.....」

掛上電話,我一面猛咳,一面忙著準備這個星期日的講章,但腦海裏卻怎麼樣也揮之不去朋友那一張無奈幽怨的小臉.....

在過去多年婚姻輔導的案例中,我發現許多夫妻年輕時不知珍惜另一半的忠心之愛,不是撒嬌拿權,就是霸凌欺人,如今夫婦倆都退休了,兩人整天面面相觀,當初弱勢的那一方、現在反過來整他(或是她)......怎麼辦呢?

歐主啊,懇求您賜下智慧與能力!

這 個星期天要在講台上與教會的會眾見面,下個星期四要在咖啡座與我的朋友相談....歐主啊,不論是面對一個人的個別心靈輔導(personal counseling)、還是面對一百個人的集體心靈輔導(group counseling),我知道,主啊您已將責任與心腸交付了我。

惟懇求主,我的至高恩主啊,求您賜我智慧、能力,以及最重要的----- 屬您的、基督的愛!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