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13

可以讓我輪到一次嗎? May I Get A Turn?



43 年前於台北國立師範大學圖書館門口

41 年前於台北國立師範大學校門口

那天國文系教室裏相遇,我們一見如故。

我能感受到妳的需要。於是,同窗多年,我一直扮演著妳的小姊姊、小母親、以及一個小小的心靈輔導。

畢業後四十年,妳我時而茫茫兩不見、時而舊誼再聯,但只要我倆在一起,我的角色永遠、永遠不變。

親愛的老友,不是我膩了、倦了、或是想要背叛妳,只是,我自己也需要一個小姊姊、小母親、小小的心靈輔導!

老友啊,生命中的痛苦與失敗,我從來未曾有機會、也沒有勇氣表達出來。

感謝上帝的恩慈憐憫,因著腳傷在家,我開始了博客的抒寫,祂竟賜我能力,叫我這半年來仰靠耶穌基督的聖靈、慢慢解開外表的包裝、去處理深處那一層又一層傷殘的陰霾。

最近妳常來電話,一如以往,妳盡情傾吐、我盡心傾聽。然而,當問及妳看了我博客之後的感想.......

「我哪有時間看妳的博客!我每天上班那麼累,下了班回來還要照顧我的老貓咪!」

之後,妳幾乎每來一個電話、都不忘告訴我一聲,對不起,陳正華,我一直都還沒有時間看妳的部落格。

老友,親愛的老友,我明白,妳上班辛苦、煩惱又多、感冒也還沒好,但我還是很想讓妳知道.......

我, 也偶爾需要一個小姊姊、小母親,或是一個忠心的小小心靈輔導。


Yes, I, myself, once a while, also need a dear older sister, a loving little mother, or, a faithful little counselor.


More English translation to be followed.

By Julia Chou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