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3

兒子和兒媳的夜半約會 A Midnight Date Of My Son and His wife

九年前, 小兩口結婚之前兩個月,Abby 父母送她的聖誕禮物

凌晨兩點四十三分。

兒子一家人正在路上,從科羅拉多州、半夜開車到密蘇里,去看望兒媳的姥姥。其實,兩個小時以前,他爹已經給過他們一次電話。

「兒子,不說了,你們開車小心,累了就要停下來休息!現在很晚了,我和媽媽要去睡覺了。」

上牀不久,我聽見丈夫漸勻的鼾聲,想到那兩個人正在漫長又漆黑的公路上開夜車、不知兒子是否也在瞌睡,忍不住爬起來再撥個電話,給他們打打氣。

兒子的聲音卻意外地聽來愉悅又清醒、毫無倦意。他說,昨晚從他下班後開始出發,一直都還是Abby開車。

「怎麼不讓她換個手、你也輪流開呢?」 心疼兒媳,我趕緊詢問她情況;雖然知道Abby一向喜歡駕車,我還是感到不妥。

我心裏責怪兒子不夠體貼,但沒直接說出來。自從兒子(女兒)抗議我總是偏袒媳婦兒(女婿),我就開始學著靈巧一點,不要為了「絕不學上一代」而矯枉過正、行義過份。

我的丈夫像他媳婦兒一樣,特愛開車。他說,若不坐在駕駛座上,他就會暈車。但是他的母親弄不清楚,她只聽得見有關兒子辛苦的訊息。

「媽,今天從頭到尾都是我一個人開的耶 !」當年丈夫興奮、不夠靈巧的邀功,總讓婆婆萬分心疼,接下來就是我被婆婆猛訓一頓。
 
兒子這次倒沒有撒嬌抗議,他溫柔耐心地向我解釋道,因為他是一個能忍著不打瞌睡的人;他說,如果換成他來開車,Abby此刻肯定睡著了。

「媽媽,您知道的,半夜裏,一人開車、另一人睡覺,那是很危險的……

兒子又告訴我說,從上了路到現在,他的眼皮還沒有閉過一下。他說,他和Abby兩人,一路不停地談天說地。

「媽媽,Abby 和我整個路上好開心哦,我們好喜歡這樣一直說話、一直說話!您想想看嘛,」兒子說,「我們兩個人,平常哪有機會約會啊?現在,好不容易孩子們也都在後面睡著了,這麼安靜……

兒子說,當我打電話來的時候,他倆正一同回憶著十年前的奇妙相遇與甜蜜交往……嗯,看來,此子還頗具乃父之風 ,挺浪漫的呢!

兒子還告訴我,我打電話來之前,他剛問過Abby,為什麼妳的丈夫會長得這麼帥氣呢? Abby 回答說,那簡單,因為我丈夫有一個長得那麼漂亮的媽媽啊!

哈,小傢伙還挺懂得討媽媽歡喜。:) 
正有一搭沒一搭地聽著兒子雜七雜八的絮聒繪影繪形的打哈哈,忽然,他想起了他的重要「職責」。

「好了,媽媽,我不能再和您說了,您快去睡覺吧,我要繼續和我親愛的老婆約會了……


English translation to be followed 

By Julia Chou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