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9, 2014

65歲生日自剖

 ABC

今晨,38歲的女兒來電話祝我生日快樂; 跟著,我那41歲當校長的女婿、也和我聊了一會兒,並謝謝我們寄給他的生日禮物。

女婿的生日比我早三天,我因此也順便在電話中祝他生日快樂,並且告訴他說,爸媽非常為你們倆驕傲。

女兒女婿結婚後不久,就開始植堂牧會、並同時創辦基督教學校。 十多年後,他們把已經成型、具良好規模的教會交託給幾位長老之後,女婿和女兒二人,就開始專注發展學校事工。

如今,這個 Oak Grove Classical Academy 已經發展得相當不錯,他們並已於去年買下了自己的校舍、正在裝修中。 至於女兒,雖然從前唸書時學業拔尖優秀,但婚後即在家相夫教子;這些年經營她的部落格(Gracelaced),也發展得挺不錯。

電話中,我對女婿說,爸媽非常為你倆驕傲; 你們才40歲,就這麼成熟,你知道,爸媽40歲的時候,還是小孩兒呢!

女婿在電話中聽得哈哈大笑,但是,我這兒真的不是在開玩笑。

去年,我腳傷未癒的那幾個月,基督教電台倍恩廣播網會客室節目曾經一連訪問了我三次。記得被問到母親和我的故事時,我一面說,一面幾次哽咽不能成聲。

我告訴主持人說,雖然我才二十多歲的時候,就被人人稱讚是一個最好的老師、最棒的母親,但是我後來發現,只要我對母親的情結一天尚未解開,我就一天還不算長大。

我又告訴主持人說,我深愛母親,我的母親幾乎是我生命中的偶像,但是我後來發現,不論一個人對另外一個人的感情有多麼深、有多麼厚、有多麼依戀,終究我們必須仰望那惟一的上帝,終究我們必須把最深最赤誠的忠心、放在那位為我們捨命流血的羔羊之寶座上。

因為,惟有如此,我們才能真正長大,才能像耶穌那樣入世,才能更加赤誠、更加成熟、更加有深度地去愛那個在地上的人(甚至當那個人到了天上以後)。

今天,是我65歲的生日。我必須坦誠,一直到五年前,這世界上幾乎沒有一個人知道我11歲的時候,曾經長期一段時間,夜裡遭受性侵、白天遭受暴力(包括我的原生家庭以及我的丈夫、孩子、朋友們,沒有一個人知道)。

一直到我60歲那一年,我才開始慢慢打開心扉,我才開始慢慢讓父母、兄弟、丈夫、兒女、朋友、甚至會友們,來認識這個真實的我。

而且,一直到2012年十月十三日我腳踝重傷之後,丈夫建議並幫助在家養傷的我、開始建立一個部落格來排遣寂寞,我這才開始正式在聖靈的激勵與恩膏之下,把寫作、和深度的心靈醫治,密切聯結在一起。



如此,不但讓人們看見耶穌基督的奇妙恩典、至高上帝的無限榮耀,也讓卑微的我得以把神的愛分享給這世界上某一個角落裏、某一個正在默默受傷的靈魂。
 

謝謝你,親愛的老公,因著你對我更深度的了解與支持,讓我有幸在神的國度裏,進入更深度的獻身與事奉。





【附記】:

兒子昨晚已經來過電話,這些年,他為了要「贏過姊姊」,總是搶著在母親節前一晚或我生日的前一晚、給我來個電話,表示他比姊姊「更愛媽媽」,哈哈,可愛的小傢伙!

又記:

老公也給我一張卡片,上面寫道:「親愛的,40年匆匆過去,你我都邁入了法定的老人年紀,妳卻依然美麗如昔.....」

這可愛的小老頭,真逗。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