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8, 2014

培養情緒

今天下午在ACES(美福神學院)和幾位神學生個別約談之後,我在輔導室接見了一位50年從未再見過一次面的老朋友。

「改天,讓我也過來接受一下妳的輔導....」這位老朋友一付豪邁爽快。

真妙,此人絲毫未改半世紀前那個萬華女中小女生的小男生味道!而且,那纖細身材、比當年還勻稱!

我們兩人從下午四點直聊到將近七點;要不是我得趕快去接下班的丈夫,可能咱倆還能繼續談下去!

更妙的是,和她聊到一半時,忽然我的手機響起,竟是前天(星期天)下午才認識的一個13歲中國女孩打來的(就是在BART地鐵車站遇見跳軌自殺者、那天下午才認識的一個女孩)。

這小女孩特純、超可愛,那天在火車上已經和她聊了好久。(改天一定得專文寫她)

我想,肯定是神可憐我,為了培養我抒寫「瘋狂當年」的思緒,特派了這兩位天使來到我面前.....

話說天色已晚,在輔導室和我50年前的老同學暢談了將近三個小時之後,我們穿過一片偌大漆黑、空蕩無一人的神學院廳堂,走到停車場;兩個老女人歡喜擁別時,我忍不住開玩笑:

「Hey! 咱倆可以假裝.....」

話沒說完,她小姐完全會意: 「對!假裝咱們還在唸初中....」

唉,雖然近鄉情怯,看來,這篇「瘋狂七年」、還沒個理由不交帳呢!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