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4, 2014

過年心情及其他

今天,是大年初一。

丈夫得上班,我也得上班;一個在南灣,一個在舊金山。

真的是很久沒有過年的氣氛了。

剛出國頭幾年,我渴望回台灣過春節。媽媽總說:「妳回來幹什麼?等過完了年,讓我飛去美國;我要上妳家去玩玩兒!」

等到大哥申請了爸媽來美定居之後,媽媽又有了不同的理由:「我又不在台灣,妳回台灣幹什麼?妳若有空,就過來我這兒看我!」

就這麼,總得不到母親的批准回台;就這麼,母親漸漸老了。

父母在,不遠遊。

曾幾何時,「假期」一詞的意義,對我來說,就等於是,搭飛機去照顧媽媽。一直到2006年的暑假,神悲憫我,應允了我的禱告,把我和丈夫從多倫多再帶回到北加州、我的老父老母身邊。
如今,更蒙上帝恩典,今年十月,我將回台一趟(雖不是回去過年,我仍滿心感恩)。求主保守我父母身體健康,讓我沒有後顧之憂.....

嗯,今天是大年初一。

丈夫得上班,我也得上班;一個在南灣,一個在舊金山。真的,很久沒有過年的氣氛了。不過好在明天是星期六。

好在,我老早就和媽媽約好,這大年初二可是個重要的日子,可要預留給妳女兒.....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