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0, 2014

也是一種突破 A Breaking Through

昨天早上,在媽咪家穿戴好,趁著雨剛停,趕快出門去趕公共汽車。

(這媽咪是誰,請容下回分解。)

過去,只要我星期六晚 上因教會活動結束太晚而去舊金山的媽咪家過夜、第二天早晨一定有教會的弟兄姊妹過來接我,而且總是大家都好心爭相要接送我。但最近我很興奮地發現了一個從 媽咪家出來、搭舊金山街車去教會的方法;只要轉兩趟車,總共20分鐘就到了。於是我告訴大家,都不用來接我了。再說,我常常不論星期六晚上活動到多晚才結 束,我都會回家和丈夫相聚,所以大家也弄不清我何時會在媽咪家過夜。

(媽咪和我去不同的教會。)

我很高興,因為不必再麻煩弟兄姊妹,而且最開心的是,我可以自己來決定何時出門,無須看著時間等人來接。

為什麼不自己開車呢?

自從1980年在台北拿到國際駕照出國後,我們一家人最多曾經有四部車子,一人開一部、各奔走自己的方向。當兒子高中畢業、離家唸大學,我們倆老也離開美國 到多倫多牧會之後,丈夫和我已經習慣了同出同進、共用一部車,直到現在。
                                                                                                                                                                 我我喜歡和丈夫同車出入;在那小小的空間裡,是丈夫與我溝通約會的時間。我也喜歡搭捷運去上班; 在那小小的座位上,是上帝與我靈裡交流的時間 。

卻沒料到當我們真向上帝求到了舊金山的雨,才發現我心一向鍾愛的雨、還真有諸多不便。

.......好在媽咪家的褓姆雖已在廚房已開了火,但麥片還沒下鍋。一聽說我不吃、要趁著雨停去趕車,她忙遞給我一根香蕉,媽咪也速速塞我手中一小盒老人營養奶,又問我要不要帶傘。

她其實知道,我幾乎從不用傘。

真的,唸小學時、常常走30分鐘的路淋雨去學校,上高中時、常常騎40分鐘的自行車淋雨去上課,教書時、常常騎一個小時的摩托車淋雨去上班。淋雨對我來說,已經成為來美之後33年鄉愁的一部份;只怕沒機會淋呢!更何況,這雨不是已經停了嗎?

我於是一身整齊地出了門;待會兒敬拜時要上台講道,得穿著端莊些。

一身黑色的西式毛料褲裝,一件羊毛、兔毛混紡的橄欖色短大衣;加上丈夫買的黑皮鞋、女兒送的灰呢帽。最後,拖著一個黑色正字商標的電腦行李箱。上路!

誰料才關上大門就發現不妙,原來外面的雨並未真停,而且有愈下愈大的趨勢。雖然轉這兩趟街車的車行時間並不長,但這中間走路、等車的時間,夠嗆!

不怕,既走之、則安之!

妳不是愛雨嗎?雨中疾行不是給妳一種原始的快樂嗎?妳不是愛主嗎?雨中疾行去教會,不彷彿是去趕赴一場愛人的約會嗎?

我一面在斜坡的風雨中上行疾走,一面滿心感謝讚美我的神......

好不容易轉上了第二趟車,我已經是裡面汗水涔涔、外面雨水淋淋,甚至我的電腦皮箱,都整個水油油地發著光.....不知那位司機先生是奇怪我這人渾身濕透、還是懷疑我這張「老人月票」有假,老兄緊盯著我的臉半晌才開車。

也不能怪人家;我這才發現,全車就我一個人沒帶傘。再說,雖然年輕時愛淋雨,如今到了這「法定的老人年紀」,還能逞強嗎?

到了教會,鑰匙打開大門,我把短大衣、小外套都脫下搭在椅背上晾乾。

啊,太棒了,我喜歡這空無一人的大廳堂;我喜歡獨自在空無一人的教堂裡、慢慢等候弟兄姊妹們一個個到來的那種甜蜜感覺......

於是我打開電腦,安詳地坐下,把今天的講章、再做最後一遍的整理。

一個多小時之後,幾位長老、執事們都陸續到了,我那浸濕的西裝褲也慢慢乾了。

精神抖擻地歡迎著每一位走進教會的朋友或會友,我滿面笑意盈盈;沒有一個人知道陳傳道剛才在公車上那付不堪入目、流浪漢似的模樣兒。

感謝神的保守,昨天一天的服事,不論是講道、教主日學、禱告會、個別輔導,也都滿滿有聖靈的同在與激勵;下午,大雨中再搭乘火車回家,又是一路平安。

對,一天的難處一天當!

最起碼,昨晨的大雨,讓我經歷了一點小小的突破.......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