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7, 2013

愈來,我愈愛你 More And More, I Love You

他最愛釣魚,但他更愛與我一同釣魚

我最愛划船,但我更愛與他一同划船




曾經,我對你的愛無限迷惘。

每當淚水濕枕,你總對我說: 「只要我愛妳就好,何必在乎他們?」 但是當傷害一波又一波、如浪濤不斷襲捲上來,終於神讓我看見,我必須面對自己、負起責任!我必須處理自己的問題!

從童年的原生家庭起,我就是一個沒有安全界限、沒有受到保護、任由家人凌虐、性侵的小小女孩。回首,我發現那潛在的抑鬱竟一路伴我、從小學、初中、高中、大 學,一直到教書、談戀愛、結婚、生孩子......最後,竟然匯儲成為一股更強勢的婆家霸凌,以致我倆的婚姻一直在黑暗中慘遭肆虐,任人啃噬。

三十三年前,當移民美國的準備、到了最後階段的行李打理,我內心深處的恐懼也漸漸高潮到讓我承受不了。 有一天,極度糾結之下,我含淚仰臉對你說:「舟子,我好害怕去美國和老爸住在一起;我好害怕老爸一喝了酒、又會發酒瘋....」

話沒說完,你舉起你的大手,對著淚流滿面的我,啪的一個巴掌猛摑上來。

我稀奇自己當初竟然毫無任何反應,只是傻傻地收住眼淚,繼續低頭整理行李,彷彿一切都沒有發生似的......

來到美國之後不久,我們應邀赴你二姊家、參加二姊召開的臨時家族大會。 大會開到一半,你因惱火三個姊姊聯合對我的清算批鬥,竟起身拂袖而去。 我當初嚇得緊抱女兒、不肯衝動地跟著你走,卻在毫無防備之下、遭到人高馬大的三姊之攻擊。

當時,她舉起她的大巴掌、按住我抱著女兒的雙手、猛摑我的臉頰。

那一回,我不但再一次傻傻地毫無反應,更可笑的是,後來我倆返家探望你父母和三姊(單身的三姊一直與我公婆同住) 的時候,我竟然還摟著她的脖子向她道歉,請她原諒我曾經恨她。

終於,神的愛與智慧提醒我; 一個在原生家庭遭受暴力的女孩,並不須要在離開娘家之後、繼續忍受婆家的凌辱。 更何況,我還從未遭受到原生家庭的耳光。 而那一年,三十三年前,在我出國之前之後的第一年,在我生命中最徬徨、最失落、最痛苦的那一年,我遭遇到生命中惟一的兩次巴掌;一次來自你,一次來自你的三姊。

我難以盡述那兩次巴掌帶給我的嚴重傷害.......

四年前,當聖靈引導我終於鼓起勇氣去面對你倆、與你們二人分別進行深度溝通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你們兩個人都全然忘了你們所做過的事情。

我感到自己是一隻被人隨意腳踩的蟑螂; 那薄弱的情感,幾乎再度受傷。

然而,感謝主,這四年來,神的恩典、憐憫、全權,奇妙地運作在我身上; 祂的愛超越了我對「他們」每一個人、以及我對你的積怨與苦毒。

哈利路亞,那是因為耶穌!

祂奇妙的寶血已經引領我完成自省、認罪、以及饒恕與復合的功課。

靠著神的恩典、聖靈的幫助、十字架的煉淨,我已從狹隘的人之愛恨,全然進入在基督裏、與基督我主的屬天聯結。(這是我兩天前在Fresno Chinese Gospel Church 的主日講道主題)

今天,欣逢你的生日,我要在此向全世界宣告:

親愛的舟子,你是全世界最美好的一個男人!

謝謝你在過去這一年之間的完全改變。 謝謝你對我的傾聽。謝謝你終於願意嘗試去了解我。
我尤其感謝你的是,自從去年十月13日我因腳傷而滯留在家,你不但積極建議我開始一個部落格,你並且一直耐心擔任我的私人技術顧問。

這個部落格,不但已成為聖靈深度醫治我的管道,我相信,神也藉著讓我成為一個負傷的醫治者(a wounded healer),要我去幫助其他許多受創的靈魂。

謝謝你,老公!

最後,我願藉著今天你生日的機會,向你父母在天之靈說一聲:

謝謝您們,爸媽,謝謝您們生養我的丈夫,他是我一生在地最棒的禮物!

生日快樂,我的愛人!


..........I love you, Darling, I love you more and more everyday!  You are my very perfect man in the whole world!

Finally, I would like to express something to your parents:

Thank you, Mom and Dad, I thank you for raising my husband; he is my very best gift from God in the whole land.

Happy Birthday, my lover!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