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8, 2013

他只比我父親小一歲 He Is Only One Year Younger Than My Father

好喜歡搭乘舊金山的街電車; 昨天下午搭的是L線 I love the MUNI of San Francisco; what I took yesterday was L-Car.
好喜歡搭乘舊金山的電街車; 昨天下午去施進威老弟兄家、搭的是Taraval L 線
I love the MUNI of San Francisco; what I took yesterday for Mr. Se's house was L-Car to Taraval
穿紅衣的老先生就是聲若洪鐘的施弟兄,他身旁是[ˋSFGCC多年、如今已退休的林性聰牧師,最旁邊是教會主席陳恩澤長老之妻、長老娘靈娟姊 The one wearing red is the 92-year-old birthday boy who sounds like a nice huge bell  when he talks
穿紅背心的老先生就是聲若洪鐘的施弟兄,他身旁是擔任SFGCC多年、如今已退休的林性聰老牧師,最旁邊是教會主席陳恩澤長老之妻、長老娘---靈娟姊
The one wears a red vest is the 92-year-old birthday boy who sounds like a really nice huge bell when he talks
爸和我,攝於2013年8月28日 My father and me, on the 28th of August, 2013
爸和我,攝於2013年8月28日父母家中; 爸的臉看來比前幾個月照的相胖一點
My father and me, on the 28th of August, 2013, at my parents' home;  he looks so much better than last time when I took a picture of him
昨天因為要赴舊金山講道,我沒去南灣探望父母。 下午,住在福里蒙的一位親愛小姊妹袁喆百忙中送我去Union Station 搭乘BART.  之後我又轉MUNI, 輕輕鬆鬆總共一個半小時,就到了舊金山施進威老弟兄的家中。

昨天是他老人家的九十二歲生日慶祝; 我多麼深感殊榮受邀講道。

施 弟兄與我在SFGCC教會認識,不過是一兩月之前的事; 當初因為聚會後的午餐、他剛好坐我隔壁,我就和他說了兩句話,並請教他的大名,之後再也沒說過話。 兩個星期天之前,也就是8月18日那天,我在SFGCC講道,結束後,施弟兄忽然走到我面前、邀請我在他的生日慶祝會中講道。

那時,我一直以為他不過是七十歲的人; 直到昨天我才知道,原來他已經是我父親的年齡。 噢,為什麼他看起來比我父親年輕那麼多呢? 我有點心痛,也有點不甘.....

其實我的父親比施老弟兄幸福多了; 母親大父親兩歲、如今仍然健健康康地照顧著父親。 而昨天在施老弟兄家中,我只看見一些他家人的照片; 與他同住的、只有他的一個孫子。 昨天,這位26歲的單身孫子告訴我說,他的父母現在住在香港。

我的父親如今仍有健康的老妻,還有住附近的孝順兒子,更有特地從加拿大連根拔起再搬回美國灣區盡心盡力的女兒和女婿..... 但是為什麼,施先生不但看起來年輕多了,而且聲若洪鐘,整個人充滿了生命力?

昨晚我講道之前,施弟兄先分享了幾句話; 提到他過去的掙扎與苦難,他眼角閃著一滴淚光,而且聲音哽咽地說,如今只有感謝神、只有在神的家中不住地感謝讚美......

昨晚我的講題是:像一株發旺的棕樹。 我用的經文是聖經舊約詩篇92篇:

..........義人要發旺如棕樹,生長為黎巴嫩的香柏樹。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裏。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好顯明耶和華是正直的; 他是我的磐石,在他毫無不義。

.........今晨,當我來到父母家門口,看見佣人的車已開走,知道媽又去老人中心唱戲了。 進門,爸一人安詳地坐在沙發上吃腰果; 我看見爸的神情愉快、氣色溫和,而且臉頰也胖了一些。

不知道老人中心今天有啥活動,媽和佣人不回來吃中飯; 我拿出我早上在家中做的水果麥片乳酪,陪父親一起用餐。 爸還特為我禱告: 神啊,我女兒要去舊金山牧會,求祢保佑她、幫助她、一切順利!

爸的味口看來不錯,三下兩下就吃完了一小碗糙米飯、一小碟炒豆芽、一小碟肉絲西芹、一小碟韓國泡菜、以及一根肥肥胖胖的紅燒雞腿......

每次我打電話給爸媽,如果電話響了一陣子沒人來接,總讓我心驚肉跳,不知爸媽是否出了什麼事。

而此刻,望著那吃得津津有味的父親,想到那在老人中心快樂唱戲的母親,我感謝神,我放心了......

但,還是有點不大放心......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