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9, 2013

垃圾桶,也得刷洗得乾乾淨淨嗎? Do We Need To Wash Our Trash Cans?


每次咱們廚房料理台上那裝水果皮、爛菜葉的小回收桶一滿,丈夫就會拿出去、投入後院的果皮箱裏,等著它們發酵、成為肥土。

今晨時間稍趕,他倒了果皮之後,沒立刻清洗,就把小回收桶放在洗碗槽裏; 他知道我一會兒就會去清洗。 這樣的默契,讓我的心好歡喜........

原先不是這樣的。 原先他認為,這個小回收桶裡裝的,反正是垃圾嘛! 垃圾何須清洗?他說。

原先,他不讓我、甚至不准我清洗那個小桶子。 多此一舉!他說。

於是我總趁他不在的時候,用檸檬皮、洗潔精、蘋果醋.......努力除去塑膠桶內隔夜、甚至數日積留下來的異味與腐臭。

我沒有潔癖,我是一個完全沒有潔癖的人,我只是,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特別鍾情於抹布和垃圾筒。

我幾乎從來不給自己買衣服,但偶爾逛廚房用品店,我總喜歡挑選一兩塊色彩鮮麗的抹布。 不論是抹布、菜瓜布、垃圾筒,我總要每天保持它們和其他鍋碗瓢盆一樣的清香乾淨......

如今丈夫已和我同心,他已欣然同意,他並且隨我、任我、由我,把抹布、菜瓜布、垃圾筒這類藏污納垢的東西,保持得新鮮亮麗......

我丈夫更了解,他老婆是一個更注重清除內在垃圾的人。 他了解,從他老婆的眼光看來,人心就是一個大垃圾桶、是一個更須要每日每刻特別清除乾淨的大垃圾桶!

耶穌基督的寶血已經救贖,祂的聖靈時時洗滌、保守、鑒察.....在我心靈中的小廚房裡,陽光正燦爛地照入窗欞,一塊塊乾淨亮麗的抹布、正曬在微風吹來的小小陽台上........

當進入婚姻生活的第39年,還有什麼比與老公同心、同行更加令人安慰?

主啊,我不禁俯首感謝、仰天讚美,您的恩典是多麼奇妙、偉大、豐沛.......


..........our heart is an even bigger trash can!

But praise the Lord, He has redeemed us with His blood, the Holy Spirit is washing, keeping, and watching all the time.....

And I love, love, love to have my trash cans be cleansed daily, both in my little kitchen and deep in my heart......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