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9, 2013

是漁婦,也是農姑 A Fisherman's Wife, As Well As A Lady Farmer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You harvest what you sow
種豆得豆
You harvest what you sow
昨晚把釣回來的大小魚隻、全放入了冰箱冷凍。 丈夫是不吃魚的,我等哪一天好友來訪,再香噴噴地煎上它幾條待客........

這兩天晚歸沒注意,我的小小菜園忽然豐盈了起來。 剛才去園中摘了雪豆、青蔥、芥蘭、草莓、小蘿蔔、地瓜葉、櫻桃蕃茄...... 一位白人鄰居經過、又一位韓國鄰居經過,兩人都駐足與我聊天,並讚賞我的菜園......

我把採收的蔬果送給她們一人兩大把; 剩下的,晚餐與丈夫共享!

真開心。

我喜歡當漁婦,更愛當農姑!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