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4, 2013

傳福音的腳蹤何等佳美 It Is So Great To Share The Gospel

老先生健步如飛,想為他照張相都趕不上; 見我手忙,他甚至為我拉電腦箱。 Mr. Dicken Chen is 83 years old, and still a faithful evangelist who walk so firm and fast.
老先生健步如飛,想為他照張相、都沒法趕上; 見我手忙,他二話不說、立刻為我拉電腦箱。
Mr. Deacon Chen is 83 years old, and still a faithful evangelist who walk so firm and fast.
這張照片攝於60年前,是陳執事與他深愛的妻子珠姊及三個孩子的全家福照。旁立者是陳執事的小妹。中間的中年婦人是陳執事奉養至孝的守活寡」的母親。 我很心疼,這樣賢慧美麗的妻子都會被一個吸毒的丈夫拋棄。 This picture  was taken 60 years ago; Deacon Chen and his family.  The  beautiful older lady sit in the middle is his mother.
這張照片攝於60年前,是陳執事與他深愛的妻子珠姊及三個孩子的全家福照。旁立的女孩是陳執事的小妹。中間的中年婦人是陳執事奉養至孝的「守活寡」的母親。 我很心疼,這樣賢慧美麗的妻子都會被一個吸毒的丈夫拋棄。
This is Deacon Chen and his family, picture taken 60 years ago .  The beautiful older lady sit in the middle is Deacon Chen's mother who was being forsaken by his opium-smoking husband when Deacon Chen was 8 years old.

每隔一個星期五的上午,教會一位83歲的白髮老弟兄陳執事與我一同出去做探訪工作。

昨天,他輕裝便鞋、提著一個袋兒,袋兒裏裝著幾本詩歌及一部小小的聖經。 在舊金山的下城Powell, 我們風塵僕僕地跑了好幾座老人中心,為老人家禱告,向老人家傳福音。

陳執事三、五歲時,父親開始吸食鴉片。 當他八歲時,父親為毒癮所驅,跑到東南亞不知哪一個國家去了; 這一去音訊渺茫、生死不明。

那是鴉片戰爭失敗之後、中國所承受的悲慘遺害!

身為長子的陳執事從一個坎坷的童年走出,他說,他除了兩年的小學之外,沒受過教育。

然而,神揀選了他!從二十多歲到現在,他一直是耶穌基督忠心的僕人。

中午,他花了兩塊錢請我在老人大廈吃老人餐。 吃完飯,我回教會辦公室,他則赴療養院,繼續去向一些更年邁、衰老、甚至瀕臨死亡邊緣的人傳福音。

陳執事讓我聯想起標竿人生 (Purpose Driven Life)標竿教會 (Purpose Driven Church) 的作者Rick Warren 的父親。 直到晚年,老先生病牀上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前,他仍唸唸不忘:

Got to save one more soul for Jesus! Got to save one more soul for Jesus!

(我還得為耶穌再多搶救一個靈魂! 我還得為耶穌再多搶救一個靈魂!)

因為,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快到了!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