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 2013

上任第一天感言 Some Thoughts On My First Day Of This New Ministry

95 歲名漫畫家方成的畫作
95 歲的中國大陸名漫畫家方成的畫作,善觀氣色。  ------看樣子是罷官了。 你怎麼知道?比往常和氣多啦!

常聽人說,因為他們在職場上、業務上、工作上的關係,不得不如此如此云云。 比方說,應酬、喝酒、打麻將等等。

前兩天收到網上流傳的中國大陸95歲名漫畫家方城的畫作; 其中的一幅,我感到特別有意思。 那幅畫是描述一個從官場卸職的人,突然變得溫和謙卑、不再在人前擺出一付官架子。

這讓我不得不駐足深思了一會兒。

難道財大氣粗、或攀權附勢,反而是一種順應人性的正常行為嗎?

這讓我又不得不聯想到,一個在教會工作的所謂聖職人員所表現出來的特別溫柔謙卑的氣質、會不會也是一種「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捆綁?

然而,新約哥林多前書四9, 使徒保羅說,".......我想神把我們使徒明明列在末後,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為我們成了一台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

基督徒確實必須活出見證,傳道人確實有時像是活在一個金魚缸裏。

我卻但願這樣的壓力與期許、能讓我們更加仰望耶穌,而不是因為要滿足他人的眼光而變成一個舞台人物。

今晨,在三藩市恩典基督教會,當介紹的掌聲響起,當欣賞的眼神與溢美的讚詞四面發出,當簡短致辭後、我從講台上「溫柔謙卑」地走下來.........我願再一次俯伏在神的面前,我願讓耶穌基督的聖靈掌管我、鑑察我、幫助我.....

甚願耶穌基督的溫柔謙卑、成為我完全的呼吸、完全與主聯結的生命。

而不是由於我「人在江湖」、不得不.....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