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6, 2013

三十三年後的網上團聚 An Onlined-Reunion After 33 Years

昔日的部份身影.....這是今晨學生貼在FB上的相片
昔日的部份身影.....這是今晨學生貼在FB上的相片

當丈夫和我33年前帶著四歲的女兒離開台灣那年,我已經在台北永春國民中學教了八年的書。 如果把那八年中我所教過的班級、比喻成我所生的四個孩子,那麼,此刻我要滿心歡喜地大聲宣告: 今天,我尋回我的小兒子了!

事情是這樣的。前天星期六一早,我和丈夫正忙著清理書箱、抽屜,準備十一月份我父母慶祝95雙壽、兒子一家六口從科羅拉多州過來時,我們的書房(同時也是客廳、也是家庭間)能讓我們的四個孫兒找到可以打地鋪的空間:)......

丈夫和我自從1992年開始,大漠南北直撞橫衝、美加兩地東征西討,未曾一日真正歸家落根。 二十一年來,衣物傢俱等東西大量地一丟再丟,惟有書信文件以及我的五十三本日記本 (從十二歲起,一年一本)、是我永遠珍藏的寶貝。

記得當初找到十六班大兒子,是因為2001年遷居到多倫多之前整理東西時、發現了白錦裕在服兵役、當預官時給我的一封信。 這兩天尋回二十班小兒子,也是因為發現了班長楊德源寄到多倫多給我的一封信。

三 十三年了,除了我的寶貝大兒子和寶貝小兒子之外,我一直還在癡癡地等著我那親愛的一年八班、一年一班、以及三年九班的寶貝女兒們 (求主憐憫施恩,讓我能聯絡上她們)。 另外,還有一班男生,是三年23班,我只教了他們二十天,但是他們在送給我的紀念冊上所寫的話語,令我深深感動、永難忘懷,他們也是我的寶貝孩 子......

不論是「資優班」、還是所謂的「放牛班」,凡那八年中被我教過的學生,都是我心頭的愛!

藉網路之便,星期六上午剛發了一個 email 給在台灣當大學教授兼系主任的當年班長楊德源(他真的是一個非常負責任的好班長,從三十多年前就一直是這樣),今晨我已在臉書上永春國中69年二十班的social group上、飽嚐了我33年來思念我小兒子的安慰。

誠 如楊德源今天email 給我、引用詩篇118:24所言: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在其中要歡喜快樂!(Psalm 118:24 This is the day that the Lord has made; let us rejoice and be glad in it!)

啊,時空晃錯,真的讓我一時快樂得不勝負荷......

我能說什麼呢?除了深深感謝上帝、我的恩主!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