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7, 2013

雖然林書豪今晚在此 Though Jeremy Lin Is Here Tonight

從小,我就是一個缺乏狂熱、極度不愛湊熱鬧的人。

比方說,我尊敬總統,但我不喜歡高呼總統萬歲; 我愛看電影,但我從來不著迷於演員,也從未收存過一張演員的照片。 還有,對我來說,演員就是演員,不必被稱為「明星」,更無須被拜為「偶像」。

除 了政治界人物、娛樂界人物之外,有時候,某些宗教界人物也會叫人瘋狂著迷。 記得唸台灣師範大學的時候,我曾經跟著隔壁鄰居一位唸數學系的學妹、一同去北一女活動中心聽李常受的演講。 當李弟兄出現在那巨大的圓形競技場當中的時候,萬人的掌聲與狂叫聲竟歷久不歇不衰。 我很不舒服地站起來,將自己退身到最高處的最後一排; 我站在那兒冷眼觀望四方,我相信,那些熱情的基督徒是有一點瘋狂了。

今晚的林書豪,確實是個可愛的好孩子,我很喜歡他,。他為中國人、為美國人所贏得的無數殊榮,也實在沒話講。 身為一個年輕基督徒,他絕對是一個榜樣.....

今晚六點鐘,他和陳恩藩牧師有一個演講大會,主題「解除身份的束縛 Identity Unleashed」 聽來也極具意義,我已經拿到了入場的票子,也受託參與了今天的義工行列、從中午十二點到下午兩點鐘, 丈夫陪我站在烈日下服務前來的觀眾......我們甚至已經付了15元的停車費。

然而,大會開幕之前,我決定悄悄離去......

此刻,我坐在家中。 當巨大的圓形牛宮(Cow Palace) 內正擁擠著萬人爭睹「林來瘋」的風采時,我祈禱,願人們的眼睛不見功、名、利、祿,只看見耶穌!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